配电运检:上门服务电能替代意向客户

2019-12-09 09:32:2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严凡棵

12月6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工作人员来到凤凰大酒店,为该客户宣传电能替代推广政策,鼓励客户实施燃气锅炉“气改电”。

达州市凤凰国际大酒店是达州市五星级商务、会议型豪华酒店,在运的燃气锅炉共6台,其中3台为1.4MW热水锅炉,3台为2蒸吨蒸汽锅炉,天然气日均消耗量达3000立方米。随着商用天然气价格不断上升,电能替代电价优惠政策不断出台,电锅炉的日常运行成本较燃气锅炉已取得优势,因此达州市凤凰国际大酒店产生了燃气锅炉“气改电”的意向。

“对于现在新建或改造的电锅炉项目,到户电价免收基金及附加,由0.105元每千瓦时的输配电价和全水电的上网电价组成,比正常的电价便宜一半多。”工作人员向客户详细解释了电能替代电价优惠政策,并且探讨在改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以及解决方法。经过双方沟通,客户初步认可了电能替代的可行性,表示愿意更深入地了解电能替代。

据悉,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已大规模铺开楼宇客户用能信息普查工作,在详细了解楼宇客户用能现状的基础上,宣传推广使用电能替代以及“电蓄冷”、“电蓄热”等新型节能方式,普及电能清洁便利优点和节能减排成效,提高社会用能效率。(严凡棵/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