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电缆通过我省质量对标提升达标认定

2019-11-27 09:56:37来源:达州日报编辑:陈娇张建 记者 刘继霞

11月2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科获悉,经过材料审查、产品抽样送检、工厂审查、专家技术认定会等流程,川东电缆有限责任公司提交的产品——环保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缆顺利通过了《四川省电线质量对标提升先进指标体系》达标认定,成为全省同行业中首家通过该认定的达州本土企业,让“达州造”又新增一家“先进标杆”。

本次认定在省市场监管局的监督指导下,省评审中心对该企业进行材料初审后,在生产和流通领域中分别进行产品抽样送检,于11月18日,由省评审中心组织的来自成检公司机电事业部、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省危险化学品检验所、省质检院、国家电器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的专家组成了电线技术认定专家组,对该企业提交的产品进行了最后的技术认定会议。专家组对企业自身情况、企业编制标准、产品抽样结果、质量控制都进行了询问与技术认定。最后,专家组认定该产品符合技术要求,予以通过。

据市市场监管局介绍,我省质量对标提升活动于2016年实施推进,围绕主导产业、重点产品,以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等为参照,通过产品安全、性能、功能等关键质量指标标准比对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提升“四川造”产品的质量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激励和推动四川企业创新标准、追求卓越。达标产品需其质量性能指标达到或超过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公告的该类产品先进指标体系方能予以通过,在国家、省级质量品牌评选中享受优秀推荐待遇。该企业是全省同行业中首家通过了质量达标认定的企业,让达州本土品牌进一步打响品牌,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据达州日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