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三区两州首台援建110千伏主变顺利投运

2019-11-18 15:52:4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侯晓东 刘红岩

现场运维人员正在检查刀闸机构

“带负荷测试正确!”11月16日19时15分,经现场运维人员核实无误后,标志着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援建凉山州首个11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110千伏甘洛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零缺陷”送电投运。

据悉,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三区两州”凉山片区电网援建主变相关项目共计5个,分别是甘洛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海田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青龙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特克35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以及35千伏卫城变电站新建工程。其中,甘洛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包括1台容量为63兆伏安的110千伏变压器、10面10千伏开关柜、2组无功补偿装置的扩建,工程于2019年3月进场查勘,9月5日开工建设。为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投入检修试验人员日最高峰达30余人。

甘洛变电站2号主变的成功投运,优化稳定了110千伏甘洛站的电网结构,将从本质上解决1号主变长期过载、周边小水电不能满负荷上网的问题,甘洛城区经常停电检修的情况将一去不返,通过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确保了甘洛电网迎峰度冬;同时,吹响了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三区两州”电网援建攻坚克难的冲锋号,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文/侯晓东 刘红岩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