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线缆预制标准化助推“三区两州”农网援建

2019-10-25 14:03:4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侯晓东

正在制作标准化线缆

10月23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东县城郊的一处标准化预制厂内,两名来自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三区两州”农网援建人员有条不紊地对电缆进行标准化制作,这里将提供全部新安装612台变压器的上下引线以及拉线上把成品。

第一套标准化预制线缆所安的台区

“太精确了,各个方面都很精准。”操作人员朱坤介绍道,上引线AC相需5米,B相6米;下引线AC相需3.6米,B相3.55米,机器能精确到毫米。在宽敞明亮的厂房内,一台数控线缆制作机与一台放线器构成了整个线缆标准化制作流水线。从放线器出来的电缆经过数控操作系统精确控制剪切所需长度的线缆、剥开胶皮(中间胶皮)的长度、压接线鼻子的角度与压力、线缆(钢芯铝绞线)弯圆、线夹组装穿刺穿孔等,最终这些产品能直接拉到现场进行安装。此举保障了整个援建项目施工工艺标准化与卓有成效的质量提升。

“机器效率太高,那是以前人工不能比的。”另一名操作人员刘家明感叹两人花费不到一小时,更不用风吹日晒及受天气影响便完成以前在户外现场需要两天才能完成的工作。线缆成套制作好后运送到现场,只需两人花费两个小时就能完成与变压器、避雷器、拉线下把的组合安装。此举大大提高了安装效率与节省施工成本。

线缆标准化预制厂除了制作援建项目自身所需的线缆,还承接了会东县供电公司400套拉线上把制作与60余套台区变压器上下引线制作任务,扩大了机器产能,为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助力。(文/侯晓东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