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鏖战空山 助力老区脱贫攻坚

2019-10-18 09:16:5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王鸿基 郑林

安装低压分线箱

“上杆人员打好安全带,做好高空防坠、防滑、验电接地等工作,在施工作业时要做好安全措施,注重工艺质量,保证人身安全,现在开工!”10月17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何涌和11名队员在巴中市通江县空山镇龙池村二组为易地扶贫搬迁点敷设电缆,安装低压分线箱,确保易地搬迁户如期用电。

为村民更换下户线

10月16日,在参加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巴中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主题活动之后,达州供电公司援建队伍迅速奔赴空山镇,经过4个多小时的奔波,于19时50分到达目的地。顾不上休息,援建队伍立即与通江供电公司对接第二天的工作安排,装载施工材料。

敷设电缆、安装分线箱、为村民更换下户线

17日早晨,在龙池村施工现场,鲜红的党员服务队队旗和身着橘红色工装的服务队员分外显眼。班前会后,何涌将他的队员分成三组,敷设电缆、安装分线箱,为村民更换下户线,大家按分工相互配合,有序进行。为确保施工进度,午饭时间,大家在现场吃完盒饭后,没有休息又开始投入到工作中。

援建队伍干在实处,村民看在眼里。看到队员们为大家用电的事忙到汗流浃背,65岁的村民杨光寿一会从家中端来来茶水,一会又拿来山里的核桃和板栗,老人家不住地劝大家歇歇再干。感动之余的队员们干得更加起劲了。“大家坚持一会儿,把事情做完再收工。”夜幕降临后,援建队伍依然在忙碌。截止到当天19时,达州公司援建队伍共完成25个分线箱、800多米电缆、50多米下户线的安装任务。

“不要用湿手去触碰插头,发现电路冒火冒烟,不要用水泼,用电过程中有什么需要帮助就和供电所电工联系。”忙完聚居点供电设施安装工作,对搬迁户新房室内线路及用电设备进行查看后,服务队员与空山供电所员工又开始了安全用电宣传,引导他们安全使用家用电器,

结束龙池村的工作后,达州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次日将兵分三路,对空山镇园山村、凤凰村等地为村民安装户表、更换下户线。何涌表示,在空山援建期间,将带领队员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达电铁军精神,积极为当地群众谋实事、做好事,全力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绝不辜负老区人民的希望和重托。

巴中是革命老区,也是集中连片贫困地区,2019年是巴中市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市余下的通江、平昌两县地处大巴山区,地形复杂,条件恶劣,电力建设面临巨大挑战,电力助推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为此,四川省电力公司决定从全省范围内调集5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支援巴中电力建设。达州公司在接到任务后积极响应,要求参加援建人员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助力兄弟单位按脱贫攻坚时间节点完成电力建设任务。(文/王鸿基 郑林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