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彝家“飞”进了“红杜鹃”

2019-10-17 09:19:1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侯晓东 龚尔果

为马衣格家检修电路

“卡莎莎,太感谢你们了!”10月16日,临近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在凉山州甘洛县新市坝镇阿加依村马衣格家里,迎来了三名特殊来客。

为马衣格家换灯泡

陌生的客人一进门又是检修线路又是换灯泡,还不忘告知一些安全用电知识。他们是来自800公里外的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三区两州”凉山片区电力援建者,同时也是“红杜鹃”志愿者。

“这个方法很实用。”由于低压电杆刚好在房屋背后的高处,所以马衣格家的智能电表安装在楼顶屋檐下两米高的位置。志愿者一行认真清理了户内导线,并现场指导用手机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缴费,不用爬那么高插卡,以免摔倒。家里只有公公以及两个孩子,这个很好的解决了用电付费问题。

“有个灯泡,能不能帮忙换一下?”马衣格很难为情,由于丈夫阿木步常年在外务工,公公年纪大,厨房光线不好,照明也不足,新买来的灯泡都放一个多月了,可旧灯泡在三米多高的房梁上一直没有更换。志愿者听罢,二话不说,通过一层矮桌与凳子的垂直组合,另外两人扶住踩在凳子上的高个儿志愿者才完成了这次灯泡更换。

“厨房从来没有这么明亮过。”当灯泡重新点燃的那一刻,马衣格泪光闪烁,在门口园子锄地的公公也恰巧回来,被这眼前明亮的一幕,深深触动,并一再要求留下来吃饭。

“太客气了,我们还要工作呢!”三名志愿者婉言谢绝了马衣格家的好意,他们听变电站保安口中得知马衣格家里的用电难处,趁申请停电的工作间隙出来完成此次志愿服务。

“看着你们在下面电站干活挺辛苦的。”马衣格依依不舍把志愿者送到村口,一再叮嘱要注意保暖,凉山的冬季要来了。半个月前,10余名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的援建者便驻进了位于阿加依村山脚下的35千伏特克变电站,施工队伍加班加点完成扩建2号主变的任务,以满足上山的居民用电以及附近的工业用电需求。(文/侯晓东 龚尔果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