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六个一”特色扶贫活动

2019-10-15 10:42:4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侯晓东 胡畅 况祖航

为帮扶户检修电路

10月14日,在国家第六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六个一”特色扶贫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四川省委省政府以及四川省电力公司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

为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开展一次“电亮文明 知识下乡”宣传活动。当日是达川区石板镇的赶集日,街道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达州供电公司石板供电所六名员工现场拉横幅、搭建宣传台为过往赶集的村民发放安全用电的宣传画报、日历等,同时解答村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用电问题。不到一个小时,供电所携带的三百余份宣传资料就发放一空。

为留守儿童赠送学习用具

开展一次“快乐川电 爱心陪伴”活动。在百节镇三牌村“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四川省电力公司的第一家“留守学生之家”,来自周边小学的10名留守儿童齐聚一堂,在一派祥和欢乐的氛围中,与“红杜鹃”青年志愿者一起观看日常儿童电力安全防护的动画片,加深印象的有奖问答,赠送学习用具等。

与留守儿童一起观看安全用电动画片

开展一次“安全用电 进村帮扶”活动。在石板镇关渡村岳述云家里,迎来了石板供电所三名员工以及“红杜鹃”青年志愿者,随之送来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不到半小时的走访慰问时间里,三名员工就检修了岳述云家里的老化线路与电器设备。

开展一次“金秋助学 圆梦行动”活动。同样在石板镇关渡村,结对帮扶对象李清才家里有三名子女,其中两名还在上学。达州供电公司除了给予日常的生活帮助,还会进行资金助学,帮助顺利完成学业。助学范围面向公司系统困难职工、定点帮扶群众子女以及留守儿童集聚区学生等。

开展一次“电暖人心 以购代捐”活动。在木头乡新安村村委会,一场别开生面的抢购活动在这里展开。达州供电公司发挥党团组织优势,推进“党建+扶贫”深度融合。来自达州供电公司党员与食堂采购师傅积极购买村民的农副产品,不到十分钟就被购置一空。

开展一次“脱贫攻坚 宣传先进”活动。达州供电公司开展了“驻村书记讲扶贫故事”活动,分别邀请了驻万源市大沙乡青山村书记罗涛、驻达川区木头乡新安村书记杨亚东、队员王显慧等为青年员工与广大党员讲述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扶贫事迹深入人心、深受触动。(文/侯晓东 胡畅 况祖航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