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首个“互联网+”智慧营业厅正式投运

2019-10-11 09:27:3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侯晓东 周殿祖 唐旭

“互联网+”智慧营业厅业务办理

“好奇幻的营业大厅!”“办理业务终于可以随到随办了!”10月8日一早,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川东北片区首个集业务、体验、展示、交互、智能五位一体的电力B级智能营业厅——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互联网+”智慧营业厅正式建成投运,前往办理用电业务的客户纷纷被眼前崭新明亮、充满科技感的营业厅所吸引,啧啧称赞。

服务人员正在介绍“互联网+”智慧营业厅

供电营业厅是供电企业维系与电力客户关系的前沿窗口,也是客户直接体验供电产品和服务的重要渠道。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运用“互联网+”思维与技术,以客户为中心,借助信息通信、计算机网络、智能控制等技术,为客户提供灵活多样的信息交互、业务受理、线上自助缴费等新型体验模式,以优质的智能服务全面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操作电力智慧柜员机

比起传统的供电服务营业厅,“互联网+”智慧营业厅可以通过进门口的概况展示平台,查看营业厅导航展示、业务咨询自助查询、业务办理资讯信息、公司简介等。同时,平台将会根据客户意愿通过人脸图像加密采集,与客户档案信息进行绑定,通过人脸识别主动欢迎客户再次到来,使客户在自助业务办理终端上可以免登录直接进行业务办理,实现引导与业务办理的智能连接,极大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以及减少了人工运营成本。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互联网+”智慧营业厅

自助业务办理终端作为智慧营业厅的核心,由智慧柜员机(STM)和配套自助业务预受理系统构成,客户可在自助服务终端上进行用电信息查询、用电申请进度查询、用电申请、增减容业务办理、信息采集、开卡补换卡、发票打印、业务问题咨询解答等自助服务,让客户办理业务省时省心,线上购电更放心。

此外,“互联网+”智慧营业厅在传统的营业厅区域基础之上还设置了综合导览区、远程下发体验区、互联网应用体验区、宣传展示区,包含电动汽车、智能家居、用电常识、清洁能源、电能替代、泛在电力物联网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通过一系列体验与感知,让客户更加科学合理安全用电,对电能的智能应用与发展前景充满期待。(文/侯晓东 周殿祖 唐旭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