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国庆长假 坚守岗位保供电

2019-10-02 13:27:13来源:四川在线-四川在线编辑:陈娇王鸿基

值班现场

10月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值班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牢记工作职责,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达州全市人民国庆长假期间安全可靠供电,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值班现场

当天上午8时30分,达州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督查各基层单位保电值班情况,并要求各部门及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四川省电力公司和达州供电公司国庆期间保电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全力做好国庆期间保电及优质服务工作。

10时20分,在七十周年国庆庆典活动期间,达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值班员密切关注着达州电网运行实时状态。“电网一旦发现运行异常,必须第一时间消除故障。”参加过多次大型活动保电的值班长曹国红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因为值班不能收看国庆庆典活动,多少有点遗憾,但一想到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使命,内心也就释然了。

“感谢你们及时帮我家恢复供电,谢谢你们了!” 10时50分,在达州市通川区北岩寺社区,客户魏晓莉和达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抢修人员挥手道别后,便匆匆进屋看电视了。15分钟前,党员服务队队员艾必红接到魏晓莉焦急的电话,称家中突然停电,怀疑是空开烧了。接到电话后,艾必红和同事李兵立即赶往她家,经检查是表后线零线松动。两人迅速处理好故障,确保客户收看国庆庆典活动。

“今天上午共处理三起故障,都是空开及电卡充值类的小故障,每一起我们都是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完毕,让客户能及时收看国庆庆典活动。”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何涌说。

达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党员服务队的保电值班人员只是众多保电人员中的一部分。今年国庆期间,该公司变电运维、检修试验、配电运检等很多部门和基层单位的值班人员都坚守各自岗位,为了祖国母亲的盛典,为了万家灯火的光明,大家放弃休息,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和“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问/王鸿基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