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首座预制舱式变电站顺利投运

2019-09-07 15:14:4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侯晓东 李佳霖 杜文超 黄小程

运维人员核准带负荷测试

“电流、电压、功率均准确无误,可以投运!”9月5日17时30分,伴随全站带负荷测试正确后正常运行,标志着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首座预制舱式变电站——35千伏陈家变电站顺利投运。

陈家片区位于达州市达川区西南部,为贯穿川东北的枢纽地带,供电区域主要包括陈家乡、龙会乡及渠县汇东乡,供电面积105.3平方公里,供电人口4.6万。陈家站投运前,该片区由35千伏渡市变电站通过1条10千伏渡陈线进行供电。

渡市变电站为达川区南部区域的主力配电变电站,供电区域除陈家片区外,还为达川区渡市镇、罐子乡、申家乡,供电面积约112.4平方公里,供电人口6万人。随着该片区国民经济进一步活跃发展,渡市变电站将无预留变电容量以解决陈家片区的用电增长问题。同时陈家片区由于供电半径过长,存在低电压以及高线损等问题,片区内还有大田坝煤矿、曾家沟煤矿等用电高危重要用户以及大量重大施工项目的隧道修建工程也将在此地区展开,用电需求巨大。陈家片区修建变电站迫在眉睫。

本次新建的陈家变电站是网达州供电公司首座预制舱式变电站,本期建设35千伏出线2回,一条来自110千伏石梯站中压侧,一条由35千伏管市线T接;安装10兆伏安变压器1台,10千伏出线4回,其中两回分别为陈家乡、龙会乡及渠县汇东乡供电,另外两回备用。该变电站一、二次组合设备预制舱由预制舱体、机柜、一次设备、二次设备、舱体辅助设施等组成,具有占地面积小、美观、运行费用低等特点。

35千伏陈家变电站的投运,大大减轻了渡市站的供电压力,并满足了该区域的负荷增长需求,完善了电网结构,缩短供电半径,实现节能降耗,从根本上解决线路末端的低电压问题,保证了该区域的供电需求及可靠性,为陈家片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文/侯晓东 李佳霖 杜文超 黄小程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