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线路不停电 无人机来消缺

2019-09-05 09:53:3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无人机处理中)

“开始作业!”9月3日上午,在达州市盘石镇谭家沟110千伏盘魏线N5号杆的一块荒地旁,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智能巡检班工作负责人肖石霜发出了开始带电工作指令,智能巡检班副班长赵兴强、技术员古雄、班员胡文清三人操作两架无人机准备就绪。

本次带电作业任务是通过无人机喷火对N5号杆顶端蜂窝进行清理。在作业环境检查、设备调试、悬停控制、喷油点火等一系列起飞准备就绪后,胡文清操作无人机打开视野进行高空导航,古雄对另一架无人机进行飞行线路操控,赵兴强对喷火装置进行喷火操作,三人配合默契、有条不紊。伴随着一阵轰鸣声,无人机盘旋而起,抵达指定工作地点,悬停稳定机身,喷头对准蜂窝喷火,几个动作一气呵成,用时5分钟,蜂窝应声掉落。清理掉蜂窝后,作业班成员对作业范围内火灾隐患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确认,此次消缺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智能巡检班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用科学的技术、创新的手段改善作业方法、提高作业能力,更好的服务电网安全运行,更好的服务社会用电需求”为宗旨,持续开展无人机杆塔精细化飞巡、清理异物消缺等输电线路智能巡检工作。此次快、准、稳完成消缺任务,大幅提高了作业效率,同时避免了线路停电对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造成影响。(文/侯晓东 古雄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