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3基电杆300米导线 为异地搬迁贫困户拉专线

2019-09-04 16:16:5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侯晓东 廖志国

陈国于在电杆上拉线

“今天无论如何也要把电送进向以安的家里!”9月2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昆池供电所副所长王强不停指挥在电杆上的供电所员工陈国于调整拉线方向。此时3基电杆附近同时操作,安装横担与金具,导线布置到位,只待紧固在杆上。

昆池镇二郎村村民向以安,异地搬迁到无电网辐射区域后,刚好属于跨地界的茶河镇,私自从台区线路末端拉了一条200多米的副导线,又是电阻较大的铝导线入户,结果造成严重的低电压,家里的电器基本上不能正常使用。

得知这一情况后,昆池供电所重新规划线路,在离向以安最近的变压器出线,跨越3基电杆,重新拉设300米的单相两根导线,进入向以安的智能电表端。

“秋老虎”余威还在,7名供电所员工挥汗如雨,在天黑前完成了此项工作,就此解决用户低电压问题,随后也拆除了向以安私拉的铝导线,排除了用电的安全隐患,最后对向以安进行了安全用电的知识宣传。

“感谢你们大热天免费为我这一户拉线,实在想不到。搬迁后那个灯泡就是个影儿,现在终于可以用上好电了。再也不用柴火烧饭了,电风扇也能用了,实在太感谢你们了!”向以安指着格外亮堂的灯泡和呼呼直转的风扇,双手握着王强的手笑逐颜开,不停道谢。(文/侯晓东 廖志国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