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万源供电公司参加渝东北片区电网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2019-09-02 09:40:0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侯晓东 古毓霞 庞洪

启动会

8月29日,国网达州万源市供电公司应国网重庆电力城口供电分公司之邀,参加了渝东北片区2019年防洪防汛应急演练观摩暨交流活动。

演练现场

达州万源市与重庆城口县地理交汇,乡镇相邻,供电交叉,电网互联。城口供电公司为万源钟亭乡3个行政村1000余户供电,万源110千伏大竹河变电站110千伏竹城线随时相互供电。预计9月1日至3日,因城口供电分公司220千伏线路检修,造成负荷紧张,竹城线将为城口提供1万千瓦负荷。万源与城口电网已经在多起自然灾害面前像“兄弟”一样“患难与共、相互扶持”。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项目都根据实际事件改编,在城口县35千伏沿河变电站洪水灾害事件应急演练项目中,真实模拟了变电站大门紧急启用防水挡板以及联合城口县应急局迅速处理的方式,政企联动抗洪保电;在10千伏高东线#76支双竹支线#16杆因暴雨山洪泥石流损坏事件应急演练项目中,模拟了道路受阻,通信中断,险情不明的恶劣条件下,深谙地形的共产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先遣队伍迅速组织现场查勘展开应急救援、调集人力物资恢复供电。

应急演练促提升,未雨绸缪保运行。通过此次实地观摩,现场交流学习,双方均表示,要加强合作,保持密切交流,相互学习,互帮互助,保两地电网可靠稳定运行。(文/侯晓东 古毓霞 庞洪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