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达州供电公司发布2018年度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披露书

2019-08-27 10:02:3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为主动承担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低碳发展社会责任,落实国务院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建立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披露制度的相关要求,根据《四川省2019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安排》(川节能减排办〔2019〕6号)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关于印发2019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公司2018年度温室气体排放信息向社会披露。

单位名称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达州供电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5117005582012584

单位性质

国有企业

是否上市

所属行业

电力

报告年度

2018年

单位地址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金龙大道296号

一、披露主体基本信息

二、温室气体排放数据

2018年,我公司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为15.41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其中,输配电网损耗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15.41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六氟化硫排放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三、公司温室气体控排行动措施

2018年,我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化节能减排工作,致力绿色、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一)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降低电网损耗

2018年安排拉停空载主变、并列运行双回线路,加强停电计划刚性管控、避免迂回供电,加强清洁能源消纳、实现负荷就地平衡等电网运行方式调整,降低电网运行损耗。

加强电压无功管理,降低网络损耗

公司严格执行《2018年丰(枯)水期达州地调110kV电压监测考核点典型电压曲线》;利用达州电网电压自动控制系统(AVC系统),在实现所有220kV站片区的闭环运行和省地协调运行的基础上,统计分析无功电压设备和措施,优化AVC系统控制策略;加大消缺力度,确保无功设备在运率100%。

有序推进电网改造,改善网架结构

2018年公司积极提升电网技术装备水平、优化配网结构,利用大修、技改等工程,对部分高耗能配变、老旧设备及线径偏小线路进行更换,有效提高了设备健康水平,促进电网节能降损。

加强需求侧管理,促进全社会节能减排

1.节能发电、调度情况:优先调度、吸纳水电,促进水电就地消纳,减少远距离输电损耗,2018年完成自购电量2.46亿千瓦时。

2.需求侧节能管理工作开展及成效:积极走访客户,宣传节能减排政策,2018年全年完成电能替代电量3.7亿千瓦时。

加强节能减排宣传

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宣传周”工作部署,6月11-17日期间,利用公司内、外部多种宣传渠道,紧紧围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的主题开展宣传工作。

号召全公司员工行动起来,夏天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下班关闭电脑,用步行或骑自行车代替开车上下班等,倡导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对电力客户积极开展电能替代、环保、节电知识宣传,引导客户科学、合理用电,自觉形成节约能源、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新理念。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达州供电公司

2019年8月26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