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两级四审”升级配网检修计划管理

2019-07-24 16:29:1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潘登 池秋杰 侯晓东

7月22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开展配网检修计划平衡月度例行工作,分析上月计划执行情况,制定下月配网检修计划。此举是达州公司建立“两级四审”机制、积极压减配网对外停电时间的重要环节,有力提升了配网检修计划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达州供电公司以“层层把关、级级管控”为重点,坚持“地、县两级调控制定配网检修计划,地、县两级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核和审批计划”工作模式,不断优化配网检修计划管理流程、细化停电过程管控。在停电计划平衡过程中,达州公司刚性坚持“能带不停、一停多用”原则,大力推行带电作业;对施工方案不全、停电时间较长、重复停电且无审批手续等计划,暂缓通过或取消工作。同时及时通报上月和季度配网停电执行情况,促使各单位横向对比找差距;随时跟踪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单位纵向分析抓落实。

据悉,自“两级四审”机制实施以后,今年第二季度,达州供电公司共合并检修计划15项,压减停电时间的检修工作18项,避免重复停电的线路11条,检修计划完成率超过98.5%,临时停送电率降至30%以下。通过实施配网计划“两级四审”精益化管理举措,客户停电次数和时间得到精准管控,电网电能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客户“获得电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文/潘登 池秋杰 侯晓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