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监控信息分析从“哨兵”到“千里眼”

www.scol.com.cn (2019-07-23 17:10:3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蔡昆成 侯晓东  

近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监控信息分析师根据母线电压数据细微变化,预判出110千伏东乡站110千伏Ⅰ母电压互感器存在故障,经运维、检修人员现场试验确认,该母线C相电压互感器内两只C2分压电容损坏,将C相电压互感器整体更换后故障消除,成功处置了一次重大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达州供电公司在四川省电力公司指导下认真开展了“监控信息分析师”试点工作。每位监控信息分析师紧抓“告警原理细致解析、大数据技术全面应用、历史数据深入挖掘”三个要点,全方位发挥分析师电网“哨兵”的预警作用,先后发现并协助运检专业处置了断路器储能机构密封不良、消弧线圈外部告警、远动通道频繁投退等危及电网安全运行的多项隐患。

下一步,达州供电公司在重点关注主网的同时,将加大对配网设备的分析工作力度,深度结合配网工作实际,在配网调控专业中挑选优秀技术人才担任监控信息分析师,专项开展配网设备迎峰度夏、家族类缺陷排查等信息分析工作,将监控信息分析覆盖面延伸至全网,将“哨兵”犀利的双目历练为守护电网的“千里眼”。(文/蔡昆成 侯晓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