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多措融合资源 助力配网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7-17 17:40:2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池秋杰 侯晓东  

7月16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配电自动化Ukey终端加密认证证书完成申请,为终端设备上线做好准备,同时图模工作站正式进入安装调试阶段,现场配电设备安装有序推进,多举措并进实施标志着达州配网系统智能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达州供电公司针对供区内10千伏配电网设备点多面广、优质服务压力大、图模工作站建设人手不足等情况,充分融合调控中心与运检部的场地、人员、技术等资源,高效推进配电自动化建设。一是在保证网络安全的前提下,对现有机房进行整合,优化资源配置,与工作人员合力布局图模工作站;二是充分考虑馈线自动化改造与变电站出线开关重合闸次数、保护时限的配合关系,针对性制定馈线自动化投运方案。三是调控中心牵头每月定期召开检修平衡会,按照“能带不停、一停多用”原则,结合配电网网架结构、运行方式、停电检修计划,持续推进配电终端DTU、FTU以及故障指示器等现场设备安装工作,全方位、多维度助推配电自动化建设落地。

截至目前,达州供电公司已下达配电自动化建设改造项目19个,安装配电自动化柱上断路器、配电终端等设备280台套。2019年底,预计配电自动化线路覆盖率将达到90%。

随着配电自动化项目逐渐建成,配网调度接线图将点亮,有效治愈配网调度“弱视力”,进一步提高配电网供电质量及运维效率,有力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为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打下坚实基础。(池秋杰 侯晓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