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开展2019年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

www.scol.com.cn (2019-07-01 09:40:2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符必娟 侯晓东  

6月27日下午15时,随着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徐耀伦演习总指挥一声“演习开始”指令的下达,达州电网2019年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拉开了序幕。

本次演习以“220kV余家站2号主变风冷全停”事故为开端,继而推出“2号主变重瓦斯保护动作,1号主变过载”事故做铺垫,在四川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九石雅通道同塔双回故障,交直流协控装置拒动,达州电网紧急拉闸限电200兆瓦”的指令下,达州电网的事故处理达到了高潮,最后演习在“10千伏金王线971路电大H01环网柜至3号杆中间段综合管沟起火”事故的触发下落下帷幕。

达州电网2019年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利用了OPEN3000系统负荷批量控制功能,检验了该系统在大面积电网负荷缺额情况下切除负荷的效果,同时检验了调度员、监控员、配调监控员在多重事故情况下的心里承受和应变能力,增强了上、下级调度、用户在事故情况下的沟通和事故处理的能力。

本次演习邀请了达州市经信局、达州钢铁集团、达州市电力集团、大竹电力公司、开江电力公司、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政府部门和事故涉及的重要用户参加观摩,事故演习结束后所有参加观摩的用户负责人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一致表示支持电力部门在事故情况下的紧急拉闸行为,大力配合电力调度部门的日常工作。演习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文/符必娟 侯晓东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