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开展水电站防汛和消防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6-25 15:25:0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侯晓东 周义 李波  

6月21日,以应对达州市宣汉县汛期内的极限暴雨天气,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在蒲城供电公司辖区内的下八水电站开展了水电站防汛和消防应急演练,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达州公司在宣汉境内共有四座水电站,分别是柏树、下八、土黄、黑龙桥水电站。本次防汛演练,模拟了下八乡上游普降暴雨致山洪暴发,造成山体滑坡,洪水水位预警,导致电网失压及发电机组无法正常发电,造成水电站全站失压。

防汛应急预案快速启动,水电站员工信息报送后,随即开启应急柴油发电机对站内抽水设备及应急照明进行供电,防止发生水淹厂房事故,最后全员疏散至安全地带。

演练还邀请了专业消防技术员还向水电站员工讲解了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常识。并现场组织了油盆灭火、烟道逃生等活动环节,参训员工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参训职工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以及火灾事故发生时自救和组织疏散等技能。

本次演练让员工快速、有效、有序地应对在水电站运行范围内发生的洪水、火灾等重大事故,强化应急抢险技能和进一步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增强水电站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在最短时间内充分发挥了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有条不紊地实施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使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为接下来水电站迎峰度夏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侯晓东 周义 李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