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沉着应对宣汉花池特大洪灾

www.scol.com.cn (2019-06-24 11:42:2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侯晓东 周义 廖凯旋  

“110千伏胡家站10千伏胡联线956路过流Ⅲ段动作,开关在分位,10千伏胡花线全线停电。”受强对流天气影响,6月22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宣汉县境内凤鸣乡、花池乡遭遇特大暴雨,位于山顶的凤鸣乡最大降雨量达126毫米,导致山洪爆发,下游花池境内池溪河水位陡涨,花池乡场镇以及多个村庄进水,最高水位达两米,花池全乡1594户6155人停电受灾。

灾情就是命令!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全面布置抗洪抢修工作,以最快速度深入灾区抢修线路恢复应急供电。

“10千伏胡花线N001号杆至N038号杆无异常,沿途各台区低压线路无异常,N038号杆断路器已断开,可以恢复送电”。11时13分,10千伏胡花线N001号杆至N038号杆及沿途台区恢复供电。13时59分,大池支线及花池场镇恢复供电;在处理完小池支线N006号杆至N007号杆之间因河床崩溃形成的树障后,17时30分,10千伏胡花线全线恢复供电。

达州供电公司要求全力做好灾后安全可靠供电工作、同时配合各部门救灾抢险的电源支撑工作。同时要求基层供电所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做好现场设备、物资、车辆、照明等防汛准备,做好线路巡视检查,做好洼地电力设施安全检查,防止洪水冲刷造成档杆断线及次生灾害发生;对无汛情的基层单位,要做好支援力量的各项准备工作;宣传和客服部门做好对内对外的防汛抢险风险提示,对外向客户发布防碰、拉落地电线,不靠近倾斜电杆等信息,防止涉电次生灾害发生。(文/侯晓东 周义 廖凯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