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到达州市调研减负情况

www.scol.com.cn (2019-06-20 14:31:4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宋龙娟 高美玲  

6月17—19日,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副局长马若飞一行,莅临达州市调研基层环保部门减负情况,副市长陈文胜陪同调研。

马若飞副局长一行深入达钢老区调研

马若飞一行分别前往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达川区生态环境局、宣汉县生态环境局和宣汉县普光镇调研,分别就基层环保部门减负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赴中石化普光净化厂和达钢老厂区现场指导环境风险防控和污染防治工作;召开视频会对达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7个县(市、区)环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环保业务培训。

调研组调研宣汉县普光镇生态环境工作

调研组调研中国石化达州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生产作业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袁勇,向马若飞一行详细汇报了达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机构编制、工作负担、面临压力和达钢集团搬迁情况。市生态环境局与会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在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会

马若飞指出,达州市作为一个人口大市、农业大市、资源富市和工业重镇,面临的环保工作压力很大。中央环保督察以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效果为目标、满意为标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希望达州市继续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提升环境质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马若飞强调,基层环保工作者任务重、压力大,肩负保护一方生态环境安全的使命;同志们反映的问题很客观、很到位,听后深受启发。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大家反映的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全面按照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把基层减负工作落到实处。

陈文胜表示,达州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刻认识到中央、省委开展环保督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制度性安排,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已进入关键期,时间紧、任务重、问责严,我们将顶住工作和心理压力,聚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同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受工作条件、地方财力、人员力量和治理技术限制,工作越往后难度越大,建议国家加大投入,在政策、项目、资金、人才和装备上向达州等西部欠发达城市倾斜,提升达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能力,持续推动区域环境质量稳定向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宋龙娟 高美玲 图片由达州市生态环境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