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移动公司开展职工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6-20 14:16:0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杨正波  

应急逃生演练

6月20日上午,达州移动公司组织了一场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各部门(中心)经理及各岗位员工500人参加。

据了解,活动设置了“现场总指挥”、“应急疏散小组”、“警戒小组”、“宣传小组”、“救护小组”、“报警小组”、“评分小组”等多个机构,全程历时约1个小时。

应急逃生演练

9点30分,演练拉开帷幕。消防教官在公司大楼的多个楼道及二楼大厅投放烟幕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庚即发现“火情”,并拉响了警报,用对讲机喊话:“发生紧急情况,为确保安全,请所有人员按照现场安排的行走路线有序迅速的撤离指定地点,请大家务必听从指挥,不要慌张。”消防值班人员立即向现场总指挥报告火灾发生的具体位置和原因、受困人群、窗户的朝向、对面的标志性建筑。在得到指令后,公司电力负责人李龙马上关掉所有楼层照明灯光,电梯停运。随后,各楼层协助指挥小组成员组织本层楼所有人员带上毛巾,捂住口鼻、低着头、猫着腰,进行逃生,疏散小组成员则在大门口引导大家有序进行逃生,防止摔倒,在门口集合,由协助指挥小组成员李伟带领所有人员小跑到指定地点集合,清点人数后向总指挥汇报。

讲解急救知识

此外,活动中,每个部门代表还参加了灭火演练,包括水基型灭火器和灭火毯使用方法。

学习使用灭火器

据悉,该活动的开展是为了针对本单位突发性事件的情况下,让职工熟悉工作场所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地引导职工安全疏散,并且让职工学到安全防护知识。(文/杨正波 图片由中国移动四川达州分公司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