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完成首次带电立杆作业

www.scol.com.cn (2019-05-31 09:49:3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苗锋雨 侯晓东  

5月29日上午8时30分,达川区保险街196号附近一片繁忙,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和国网达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两个班组近20余人对10kV杨城二回960路进行“带电立杆”及变压器台区安装。此次带电立杆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首次独立“带电立杆”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带电立杆是经过前期的多次现场勘察、可行性分析及工器具的准备,双方制定了详细的三措一案,严控现场危险点。本次带电立杆作业属于难度系数较高的第三类带电作业,现场人员的注意力都高度集中。首先绝缘斗臂车人员全副武装,对高低压线路进行绝缘遮蔽、包裹,抬升中相绝缘导线;随后立杆负责人统一指挥,在绝缘斗臂车和吊车的完美配合下,电杆被缓缓的吊起,平稳的落入坑底,地面工作人员迅速回填夯实电杆基础,之后带电作业人员又进入现场对带电导线进行绝缘绑扎。12点45分,随着绝缘斗臂车的缓缓回落,历经4个小时,在空中作业人员、地面人员、吊车司机的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此次“带电立杆”。

近年来,达州供电公司不断优化停电计划工作,勇于拓宽带电作业范围,增加带电作业的次数,通过与多带电作业班组的紧密合作,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严格坚持“一停多用,能带不停”的原则,大大减少了用户停电时间,提高了城网供电的可靠性。(文/苗锋雨 侯晓东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