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5-23 17:15:1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鸿基 何健  

为考察完善达州电网应急体系和应急机制,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5月23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联合四川省电力公司应急中心、重庆城口供电公司、达州市应急管理局、万源市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开展防汛防地质灾害防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上午10时30分,达州供电公司2019年防汛防地质灾害防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万源市持续暴雨,山洪爆发,太平镇石岗社区山体滑坡,引发次生灾害,导致宣汉至万源两条输电线路铁塔倒塌,整个万源市全部停电引发的一系列应急抢修和抢险工作。

在演练中,达州供电公司从“实况模拟、预案启动、实际演练、实战检验”出发,通过应急队伍集结、应急通讯指挥部搭建、跨区域负荷转移、无人机信息收集与灾情侦查、高危客户应急保电、应急塔组立、应急配变安装及带电搭火、应急装备展示、后勤保障等9个模块的实战演练,检验了达州公司各级防汛防灾指挥系统的组织协调能力及防汛防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强化和提升了达州公司应急队伍反应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

此次演练,达州供电公司参演人员反应迅速,携带的抢险物资、装备严格到位,各部门之间能够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州公司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当前汛期来临实际,深刻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齐心协力抓好应急工作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保证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得到快速有效处置;要按照达州市明确的136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面开展防汛、防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及时制定措施并进行整改;要结合实际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及时储备和更新应急抢险装备及物资,各应急指挥中心要严格24小时值班制,加强应急信息收集、汇总、报送和发布工作,为突发险情的处置提供有效的决策依据。(文/王鸿基 何健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