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电表也不能少

www.scol.com.cn (2019-05-07 10:19:4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侯晓东  

向电力公司反映情况的余芙蓉

“没有安装电表,就用不上电,我怎么向妹妹交代。”5月5日,位于达州市通川区文家梁的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客户服务中心,一位大姐不由分说冲进营业大厅里哭闹,急切地说道。

“大妈,有什么事情请您慢慢说,这哭也不是办法啊。”经过营业大厅人员王树轩的耐心安抚,这名叫余芙蓉的大姐才镇定下来。

“一早,安装电表的师傅就到我妹妹住的楼栋,一问周边的人,才知道妹妹家没有划分电表。安装师傅说整栋楼11户人就这一户没有下装流程,就带了10块表。”余芙蓉说道此处,情绪瞬间激动起来。

“我妹妹因为脑梗在深圳一直瘫痪在床,一直没在达州,半年以前用电申请手续也是交给了对面的用户,结果也没申请下来。房间最近才租出去。一想到租户没电用,这如何是好。”两鬓斑白的余芙蓉百感交集。

“大姐,户主名字叫什么?”杨树轩问道。

“余桂芬!”

“手续确实没有落实到位,经办人始终联系不上户主余桂芬。”杨树轩一下子就查到了信息。这是达州供电公司落实市政府废旧小区电网免费改造的用户,位于金山后街,主要为解决线路老化、线径不够存在安全隐患以及管理混乱的问题。

“大姐,您莫慌,身份证、房产证都带好了吧,马上给您办。”眼看大姐脸色从“阴”又要到“雨”,营业厅班长贾俊梅当机立断。

大姐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了相关证件,不到十分钟整个流程就走了下来。贾俊梅赶紧联系现场安装人员,马上添送一块智能电表,把预留的安装位置补上。要让用户的表一块都不能少。

余芙蓉万万没想到事情这么顺利办下来,当天下午即落实了电表安装。

5月6日,余芙蓉就拿到了智能电表的充值卡。她笑逐颜开,关于用电申请手续丢失的事情也释然了。原来,当时交给对面的申请表与证件复印件被家里的小孩儿随意丢弃了,再也没找到,也一直联系不上户主。都是误会,要多沟通,远亲不如近邻。

一块电表也不能少,和谐便民之举,“跑一次”就可以了,旨在提升用户的电力获得感,用户利益无小事,营业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你用电,我用心”的供电服务理念。(文/侯晓东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