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与成铁达州供电段联合开展事故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4-28 15:52:0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侯晓东 邓灵波  

应急演练现场

“白腊坪片区大风雷雨天气伴随局部泥石流,电力线掉落至接触网导致石桥变电所石文臂跳闸,重合闸不成功。”4月25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接到成都铁路局达州供电段应急指挥中心的紧急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这是一场紧张有序的模拟跨越铁路电力线掉落事故联合应急演练。

赶赴事故现场

达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即刻对110千伏园木白支线和110千伏胜白线跨越故障电力线路和有影响的相关电力线路停电转检修,同时派出检修人员携带机具、材料赶赴事故现场,配合达州供电段对跌落线路进行清除,排除铁路接触网故障,临时性恢复供电,一辆列车按计划时间呼啸而来,现场人员认真仔细观察列车通过情况,列车平稳顺利通过该路段。应急抢修结束后,达州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利用铁路天窗点(长时间无列车通过)进行电力线路的恢复,并配合达州供电段对受损伤的接触网设备进行永久性恢复。双方通过科学合理的协调、分工明确的配合,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应急综合演练。

联合演练促提升,未雨绸缪保运行。通过此次演练,达州供电公司强化了与达州供电段高效高质的应急联动机制,提高了应对电力线路跨越铁路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协调配合能力,保障了重要客户的用电安全,为辖区内的铁路网运行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文/侯晓东 邓灵波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