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供电公司:军民鱼水情 “义诊”送上门

www.scol.com.cn (2019-04-25 18:00:2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侯晓东 廖云平  

“谢谢啊!你们主动上门服务,为我队线路、设备‘义诊’,我们可以放心用电了。”4月24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78088部队60分队,分队负责人对上门“义诊”的国网万源市供电公司青花供电所技术人员连声致谢。

这支大山里的部队主要负责重要国防通信枢纽光缆线路的维护和通信值勤任务,这是一支肩负重要使命的队伍。

青花供电所一行首先巡视了为这支特殊部队供电的线路,清理了沿途影响线路运行的树枝与杂草。

检查变压器与电线杆

对10千伏专用变压器与电线杆进行细致检查,重点检查基础是否良好,有无基础下沉;检查电杆是否牢固,杆根有无腐朽现象;检查变压器有无漏油现象;套管有无破损裂纹、放电痕迹等;变压器声音是否正常,有无增大异响等。

一年一次的“义诊”,青花供电所一般选在春季,组织所内技术骨干力量紧密结合春检预试工作,为迎峰度夏做准备。因为山区洪涝灾害频发,让“义诊”工作更为细致入微。

在部队配电房里,供电所员工对客户侧线路也着重进行了隐患排查,尤其是老旧线路一般采取了更换处理。对设备运行情况以及自备柴油发电机等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全面消除客户用电安全隐患;并用红外成像仪对设备进行了测温,确保配电设施健康运行。

排查用电隐患

据悉,对60分队这样的“义诊”,青花供电所已经坚持了16年,出动100余人次,排查解决用电隐患100余次。

在“义诊”中,青花供电所加强与客户间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倾听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客户在安全用电上遇到的疑惑和问题,同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积极为客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出谋划策,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此举得到了部队相关负责人的高度赞扬。

“比起这些默默无名、坚守国防通信一线的兵哥哥,我们的工作又算个啥啊,尽绵薄之力而已。”青花供电所所长袁兵说道。(文/侯晓东 廖云平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