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电杆遇阻拦 借巧力化纠纷

www.scol.com.cn (2019-04-20 17:15:0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黄贵 王鸿基  

“喂,程队长,停下来,停下来,这根电杆不准立!”4月18日上午,在四川达州市达川区陈家乡沿溪河村,国网达县供电公司龙会供电所员工程琪正组织施工队对承包户张兵的鱼塘供电线路进行绝缘化改造时,突然被村民刘福明拦住了。

“怎么了,老刘?”程琪有些莫名其妙。“我绝对不让这根电杆立在我的房子旁边!”刘福明坚决地说。

程琪试着沟通,但刘福明油盐不进。眼看施工受阻,程琪找来沿溪河村党支部书记刘述成进行现场协调。刘述成了解情况后得知,2016年,刘福明与张兵争夺村里鱼塘的承包权,双方发生了不愉快,就此结下了“梁子”。

刘述成与刘福明好说歹说一个多小时,可刘福明就是不同意立电杆。“程队长,线路可不可以改道?绕过刘福明家,从别的地方架过去!”刘述成无奈地把程琪拉到一边商量。

“改道可以,但是这样既增加了工作量又要下差材料,同时还助长了阻挠电力施工的不良风气。再说,冤家宜解不宜结,这次不把工作做通,两家的‘梁子’只会越结越深。”程琪考虑后说。

“刘福明有几个子女?都是干啥工作?”忽然,程琪若有所思地问。“一儿一女,女儿2015年大学毕业后在达川区管村中学教书,儿子还在读高中。”刘述成答道。“他女儿是老师?好,就找他女儿去!”程琪眼前一亮,心中似乎有了底。

程琪和刘述成驱车来到管村中学,向刘福明的女儿刘雪倩讲述了事情的原委。刘雪倩立即跟着两人回到家里。

刘福明看到女儿,大声责问:“你回来干啥?”“爸爸,你糊涂啊!”刘雪倩随即向父亲讲起了道理:“阻挠电力施工可是违法行为啊!咱作为老师还在教育学生知法守法,可咱家不能知法犯法啊!再说,新立的电杆对我们没有任何影响,我们今天阻拦电力施工,可鱼塘还是别人承包,反而加深矛盾,有这个必要吗?......”

听完女儿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刘福明终于低下了头,表示不再阻挠施工。供电员工巧借亲情的力量,将一场阻工纠纷圆满化解。(黄贵 王鸿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