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 “煤改电”走进福利院

www.scol.com.cn (2019-03-22 19:39:5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鸿基  

“我们福利院残障人员占到90%,自从生活设施改用电能以后,不仅安全便捷,也更环保清洁了。”3月22日,达州市通川区社会福利院院长邓朝晖对前来回访的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工作人员说到。

据了解,始建于80年代末的通川区社会福利院,以往生活设施相对落后,院内取暖、烧水等日常生活都是以燃煤作为主要燃料,不仅污染环境,而且给日常安全管理等工作增加很大难度。2018年10月,福利院在开展适老化改造中结合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宣传工作,从环保无毒的实际出发,将所有使用燃煤的生活设施全部进行“煤改电”,相继添置了电热水器、电锅炉、电蒸箱等生活设施,入住的残障人员生活条件和院内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改善。

电能便捷、安全、清洁、高效。近年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在开展电能替代工作中,大力推进“煤改电”项目实施,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介向市民宣传清洁能源的好处,以及电网企业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工作中的系列举措,大力引导市民“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新能源消费模式,积极为促进达州市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实现绿色发展贡献企业力量。(文/王鸿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