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防雷体检确保可靠供电

www.scol.com.cn (2019-03-12 16:57:3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鸿基 王燕  

3月11日,在220千伏复兴变电站内,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正有序开展接地引下线导通测试工作,这是该公司结合春安大检查,对电网设备集中进行防雷体检,保障雷雨季节电网安全可靠供电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接地网是电气设备与大地连接的枢纽,是维护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电气设备和运行人员安全的重要设备。长埋地底的接地网会因潮湿、脏污等环境问题造成有效截面不断减小,当设备短路时,就不能满足现有的系统短路时热稳定要求而熔断,造成设备外壳所带高电压反击低压二次回路。

此次变电站接地网导通测试工作自3月初开始。目前,已完成所辖110千伏和220千伏变电站的接地网导通测试,随后将集中对35千伏变电站开展接地网导通测试工作。下一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将严格按照春季安全检查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电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深化年”活动,全面排查治理各类设备安全隐患,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文/王鸿基 王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