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电部署春节保供电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1-14 16:33:5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鸿基  

年关将至,为确保客户春节期间可靠用电,1月11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就春节期间保供电工作再次进行部署,进一步落实责任,分解任务,明确春节期间保供电工作职责,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确保广大电力客户度过光明、温暖的新春佳节,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一是在春节前将全面开展一次配网特巡工作,及时发现消除设备缺陷,并落实配网防冰雪、防树竹、防过载等措施;加强配网负荷及电能质量监测,及时处理配网线路及设备重过载“卡脖子”、低电压、三相不平衡和频繁停电投诉等问题,做到“出现一台,消除一台”、“发生一起,解决一起”。二是落实重点场所供电隐患排查消缺工作,对车站、 医院、 广播电视台以及景区等重要客户以及农村返乡人口密集区线路设备开展隐患排查,及时解决影响安全供电的隐患,并加强特殊时段停电计划管控。三是有序推进10千伏线路延伸布点、配变增容、台区低压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项目现场建设进度,力争在春节前投运;持续提升配网末端供电能力,科学预测用电负荷增长,有针对性地优先实施解决农网线路重过载、“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的工程项目。四是统筹抢修队伍、备品及材料等资源调配,加强节日期间抢修人员力量,提前做好应急抢修车辆、工器具、备品备件及应急发电装备分配部署,充分利用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开展综合指挥和抢修服务,全面落实“先复电、后抢修”要求,提高故障处置效率。(文/王鸿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