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获达州市脱贫攻坚“十佳帮扶企业”称号

www.scol.com.cn (2018-11-15 15:17:0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鸿基  

11月13日,在达州市委、市政府联合对脱贫攻坚战线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企业的通报表扬中,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荣获达州市脱贫攻坚“十佳帮扶企业”称号。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本部以及下属万源供电公司、宣汉供电公司、蒲城供电分公司、达县供电公司、新桥供电分公司分别帮扶万源市大沙乡青山村、万源市沙滩镇鸳鸯池村,宣汉县庆云乡罗坪村、樊哙镇高台村,达川区平滩镇石鼓村、木头乡新安村等6个贫困村、贫困户数897户。

在开展帮扶工作中,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积极履行央业社会责任,严格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通过为每家制定一套帮扶措施、每村派驻一名驻村干部、每季度一次现场帮扶、每年多次开展特色帮扶、选派干部开展结对帮扶等措施,在大力帮助贫困村民开展产业脱贫、文化脱贫、旅游脱贫的同时,积极协助易地搬迁、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截至目前,大沙乡青山村、樊哙镇高台村、沙滩镇鸳鸯池村、木头乡新安村已实现整村脱贫摘帽,庆云乡罗坪村、平滩镇石鼓村也将于2018年12月接受达州市、四川省脱贫验收。下一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按照达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与结对村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村情民意所向,紧紧围绕加强村级集体经济建设及低收入农户脱贫目标,充分发挥供电企业自身资源优势,调整帮扶计划,从基础设施建设、思想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量身定制帮扶措施,帮助扶贫村群众发展特色项目,搭建产业致富平台,实现扶贫工作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王鸿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