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信“智慧家庭”产品亮相达州

www.scol.com.cn  (2018-08-15 20:25:2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晓平 杨正波  

8月15日,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在达州主城区的西外大地影院举行以“智能宽带·未来已来”为主题的“智慧家庭”产品发布会。

据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杜林介绍,中国电信经历九次宽带大升级后,独家打造的具有智能控制功能的宽带网络,不仅具有每个家庭“独享”的高速通道、自动提速、实现千兆到家、WiFi延伸覆盖,还引入SDN/NFV等新技术,增量先行,兼顾现网,打造软化、云化、智能化网络,实现网络与IT融合开放。一个魔方智能连接平台(即魔方APP)可以实现各类智能终端的连接管理,并通过标准化能力开放,汇聚产业汇聚物联网应用,云集腾讯、阿里、百度、小米等品牌企业,并通过App、电视屏、语音等多种交互方式为用户提供智能生活或行业应用服务。该负责人介绍,有关智能终端可以连接并控制智能门锁、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等等帮主人干活的全屋智能设备和家电,也可以帮助主人实现购物、炒股、陪伴老人、辅导和陪伴小孩等等管家功能,将给社会家庭带来全新的生活。目前,达州全市已经推出相关产品及服务。

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邓向东在现场发言中表示,这是达州通信行业的一件大事、盛事、喜事。他说,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作为全市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近年来在推进社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综合信息化应用,建设市云计算及川东灾备中心,助力“全光网市”、“千兆到户”、“电信普遍服务”、“信息进村入户”、“互联网+精准扶贫”建设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市、数字达州、智慧达州提供了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

发布会现场,有260余“尝鲜”家庭见证了过程。(文/图 王晓平 杨正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