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经信委与达州移动签署云业务拓展战略协议

www.scol.com.cn  (2018-08-08 19:35:5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喻西根 杨正波  

8月8日,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中国移动达州分公司签署了云业务拓展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前,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达州市“万企上云,移动我能”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市要新增“上云企业”400家以上,遴选“上云示范企业”8家,企业数字化转型意识明显提高,“企业上云”比例和应用深度处于省内领先水平,达州全市两化深度融合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中国移动达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蒋长江介绍,近年来,中国移动借助自身丰富的网络资源和庞大的用户规模,不断开展各行各业信息化探索与研究,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均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尤其是在云计算方面,目前中国移动依托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获得业界多项权威认证的“移动云”,为各行各业客户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多种云计算服务,推出移动云+工业云、移动云+农业云、移动云+能源云、移动云+金融云、移动云+医疗云、移动云+教育云等行业应用,在四川,已成功打造了德阳能源云、雅安医疗云、绵阳高招教育云等行业上云示范标杆。

下一步,中国移动四川达州分公司将携手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为达州市各大企业提供基础资源、企业管理和业务系统等全方面上云服务,不断提升企业信息化应用能力与数字化水平,着力推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助力达州市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提升,为把达州建设成为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积极贡献力量。

签约现场,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的云计算专家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云基础知识、云应用与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移动云产品和大数据应用等场景和案例。(喻西根 杨正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