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战高温保供电 确保市民“清凉”度夏

www.scol.com.cn  (2018-07-20 13:52:1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何健  

连日来,达州高温酷暑天气,让达州电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7月19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员工奋战在迎峰度夏保电一线,确保市民“清凉”度夏。

19日上午十点,室外气温接近40℃,在钢花社区附近的一处电力施工现场,配电运检作业班的施工人员对一条高压线路进行计量装置安装。在7、8米的高空中,技术员全副武装,顶着暑热已连续工作4个多小时。据现场施工人员李勇讲述,他们早上5点多钟就赶到此处进行施工作业。

在达州市西外金龙大道的另一施工现场,配电运检室工作人员正在对10千伏西苑线环网箱内部的开关柱进行更换,以保障附近居民近8000户居民正常用电。现场技术专责人王思平说:“我们使用的电通过变电站来到这个环网箱以后,再分流到周边的居民用户。一旦负荷开关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就会引起大面积停电,这个地方就是我们在夜巡的时候发现的严重隐患。”

此外,达州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开展保电作业,对辖区电网进行全面检修,提前排查隐患。

据了解,7月19号中午1点,达州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55.5万千瓦,创历史新高。针对夏季用电高峰,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调整了运维检修运行班次,增设了专人对电网运行当中的各种数据进行实时分析,采取巡检、变电站环境综合治理等一系列措施,调控中心出台了各种事故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并提前进行了一系列的演练,确保电网在用电高峰的时候能够安全运行。(文/图 何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