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达县供电公司开展夏季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7-09 16:14:0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何健  

7月7日,国网达县供电公司开展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重点对车辆燃火、救治伤员、消防灭火三个模块展开操练,为现场参与人员上了一堂道路交通安全、现场急救教育课,增强正确处置道路交通事故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开展的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模拟该公司配网班接到95598“事故”抢修通知,辖区经开区一号干道因突然停电需要立即前去抢修,驾驶班派出抢修车前往事故目的地。当车辆行驶到经开区一号干道路段时,因对方车辆弯道会车占道行驶,碰撞该公司抢修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致使抢修车头严重变形,线路短路致车辆起火,驾驶员受轻伤,副驾驶乘坐人员受重伤昏迷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驾驶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立即抢救伤员,疏散乘坐人员到安全位置,标明伤者原来位置,设置安全标识,保护好现场。在第一时间拨打了事故报警、消防、急救电话,并及时向公司车辆负责人报告事故地点、事故经过、人员伤亡、车辆受损情况。该公司随即派出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演练人员分成两组分别对现场车辆开展车辆灭火、对伤员开展心肺复苏救治处置,直到“120”赶到成功移交给医护人员。仅管演习现场热浪袭人,加之又设置了火盆,更增加了演习的热度,所有参演人员的衣服很快被汗水浸湿,但他们提着灭火机沉着应对,跪在地上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结束后,现场负责人结合演练过程进行点评,公司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不断增强驾驶员安全自觉意识,不断增强安全技能和应对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不断增强电网的保障能力。(文/图 何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