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梨树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迎来“红马甲”们

www.scol.com.cn  (2017-11-24 10:20:5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胡蓉 刘伟先 何健  

22日中午,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品尝队员们的“手艺”。(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初冬时节,寒气袭人。而在达州市渠县卷硐乡梨树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里,却是一派暖意融融。11月22日上午,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年轻人的到来,让居住在此的留守老人们乐开了花。

“红马甲”是国网四川电力(达州)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这是他们一个月内第二次来到安置点。11月9日,留守老人们刚搬进安置点,党员服务队便第一时间来到这里,为老人们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宣传中了解到,这些老人均已七、八十岁的年纪,行动不太方便,儿女们长期在外打工,家里没有年轻人照应,特别是安置点煮饭、取暖全都用电,烧了大半辈子柴禾的老人们还不适应。

队员们教老人使用手杖(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李爷爷,我们今天专门买起菜来你家里做顿饭,你叫安置点的爷爷、奶奶们都来吃,当然还要喊他们都来看看咋个用电做的饭哈!”队员们提着大包、小包食材走进88岁的李洪顺老人家,老人开心得合不拢嘴,“要得,要得,你们这些娃娃想得周到哟!”

队员们教老人使用放大镜(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电炒锅的温度可以调节,爆炒才开到最大。”“电饭煲煮饭不要汆水太多,中途不能强行揭盖,不然要‘闪火’,还容易被蒸汽烫伤。”……队员们一边做饭一边给老人们讲解,老人们边听边频频点头,“怪不得电煮的饭没有柴煮的香,原来是我们不会用。”

队员们教老人使用坐便椅(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当天,服务队还向老人们赠送了坐便椅、手杖、放大镜等生活急需品,并现场手把手教授老人们使用方法。(胡蓉 刘伟先/文 何健/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