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国网供电区域全部实现同网同价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0:26:1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鸿基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鸿基 记者 徐洋)“自从电价调整后,我家每月要节省50多元的电费,一年可减少电费支出600余元。”9月12日,达州市宣汉县下八镇天一村三组村民余兴成说,现在不仅电压稳、服务好,电费也降多了。

与余兴成一起受益的还有达州市用电客户50.7万户,供电人口180.9万人。自今年7月1日开始,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根据四川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严格落实本次四川输配电价改革要求,在推进“一张网”的基础上,稳步实施“一同价”,对达州市宣汉蒲城供电公司、达州市新桥供电公司销售电价进行全面同价调整,从而实现同网同价同质同服务目标,使这一惠民举措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据达州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电价调整,宣汉蒲城供电公司居民生活用电降幅为0.1576元/千瓦时,新桥供电公司居民生活用电降幅为0.0676元/千瓦时,均统一执行四川电网目录销售电价每千瓦时0.5224元,与国家电网直供区域居民生活电价同价。据预计,实施同网同价后,两家供电公司供区内居民用户、一般工商业、大工业等所有客户全年可减少电费支出达6438万元。

据了解,宣汉蒲城供电公司、新桥供电公司前身为地方小水电企业,自1998年起,先后经过代管、控股、子公司、分公司的发展历程。在此过程中,达州供电公司逐年加大电网建设力度,使其网络结构日臻完善,电能质量极大改善。特别是近年来,通过全面实施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两家供电公司偏远山区农村“低电压”现状得到有效治理,电力输送能力及居民供电可靠性得到大幅提升。此次实施同网同价,将使全市所有国网电力客户共享优质规范、高效便捷、公正公平的供电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