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 开江县建立涉高考信访举报“绿色通道”

2022-06-07 21:44:2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陶媛媛 达州频道 杨迎

“考点的体温检测设备是否到位?”“应急预案是否进行了完善?”6月6日,开江县纪委监委驻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到开江中学和开江中学实验学校考点,实地查看考试准备、及考风考纪等情况,并向学校有关负责人询问了主考场及备用考场设置、应急处置、考生状态及交通管制等情况。

开江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与县卫健局一同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每个考点配备1名防疫副主考、2名医生、2名护士、1辆急救车的规定。

开江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住建等重点职能部门纪检监察组,围绕考场环境卫生、道路交通管制、安全秩序等重点环节,开展全方位的监督检查。

据了解,开江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了涉高考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开通24小时举报热线,严查高考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法问题。

“我们将严格落实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监督,为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提供纪律保障。”开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开江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