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授课、闭卷答题 开江县开展“清风开江”课堂讲活动

2022-03-14 14:00:0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唐绪汝 达州频道 杨迎

“初核工作是审查调查工作的关键环节,要找准切入点,明确主攻方向,把握时机节奏,为立案审查调查打下良好的基础。”3月11日,在第二期“清风开江大讲堂”上,开江县纪委监委机关3名室主任走上讲台,围绕《四川省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程(试行)》内容,从处理信访举报应遵循的原则、线索处置的标准和要求以及强化办案安全意识等方面,向全县44名乡镇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专职监察员进行了专题授课。

在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开江县纪委监委还坚持以考促学,结合《四川省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程(试行)》,为参训人员量身定制了一场专题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统一命题、集中组织、闭卷答题的方式,题型分为单选、多选、简答、论述4种,共63题,答题时间90分钟。”开江县纪委组织部部长唐宗焱说,组织考试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检验学习成效,更是为了摸清干部的学习短板,有针对性地调整培训方式和内容,切实解决“学习不得智”的问题。

与此同时,开江县纪委监委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清风开江·固魂强基”建设,深入开展“清风开江”课堂讲、“清风实训”实践悟、“清风莲韵”指尖学、“清风有益”开卷阅四大行动。

据了解,开江县纪检监察系统现有85后青年干部85人,约占干部总数的63%。为聚焦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开江县纪委监委实施“清风实训”实践悟行动,持续开展县本级“以案代训”“顶岗轮训”,有计划推进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上派轮训,通过“培训+实战+帮带”的方式,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打造年轻干部成长的“快车道”。

“我们还建立了导师帮带制,每名轮训干部均安排一名业务骨干作为‘导师’,由‘导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并在轮训结束后进行考评。”开江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陈庭诚介绍。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必须固根基、强本领、补短板、扬优势,全方位提升监督执纪履职能力水平。”开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化“清风开江·固魂强基”建设,分层分类做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培养,健全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开江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