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开江·六大建设” 开江纪委全会明确2022年新路径

2022-02-23 11:00:3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唐绪汝 达州频道 杨迎

“2022年,县纪委将以‘清风开江•六大建设’为统揽,持续推进‘护航清障、正风肃纪、铸盾护民、惩腐亮剑、织网扎笼、固魂强基’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大跨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2月21日,中共开江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开江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平在全会报告中作出新年新规划。

同时。会议对开江县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梳理出2022年工作要求和重点。

2021年,开江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处置问题线索309件,立案审查调查183件,党纪政务处分179人,采取留置措施5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6人;

2021年,创新开展涵养家风倡清廉“四四工作法”,以四个阶段必谈家风,组织开展四大家风活动,挖掘四类家风文化,打造四个培育阵地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全会上罗列出过去一年开江县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这次全会不仅肯定了往年工作,还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道路。”开江县讲治镇党委书记张豪说道。

“针对全会上提出的‘清风开江•六大建设’路径,我们将围绕此工作不断强化‘防’的力度,延伸‘惩’的深度,深化‘治’的精度。聚焦群众所盼,持续整治司法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正‘四心’、纠‘三不’,完善治理机制,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开江县纪委监委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周兰对于全会上提出的新路径作出下一步工作规划。

“下一步,开江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以‘开局就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全新姿态,奋力推进‘清风开江•六大建设’,切实推动开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江县主要负责人表示。(开江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