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年收益超百万元,打工12年后他回到开江种果园

2022-02-21 10:53:0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钟文博

“元旦到现在正值冬草莓上市,我们20亩草莓已经销售了20万元。”2月19日,开江县讲治镇石家坝村鑫茂生态家庭农场里,大棚内矮矮的草莓树整齐排列,一丛丛吊着的小小的红草莓,这是该农场负责人王晓波的致富果。

目前,王晓波的果园里种植有无花果40亩,火龙果20亩,草莓20亩,最多的是西瓜,种植有100余亩。这一片果园,不同果树在一年四季按时节瓜果,为王晓波带来不错的效益,2021年,王晓波的果园就赚了150万元。

2017年,在福建辗转多个厂打工12年的王晓波决定回乡发展,回乡后便学习西瓜种植,70多亩的西瓜第二年就为他带来了50余万元的收益。“外出打工之前就有这个想法,想回家种水果,上有老下有小,家里3个小孩,外面终究还是不方便。”

“到目前,我前前后后投入了共有200多万元。每新种植一个品种我就找一个老师学习,县上还提供了一些培训班可以免费学习。”王晓波说,自己规模化种植水果前,还会到省内的成都、南充以及浙江省等地考察学习。

按照王晓波的计划,今年农场里暂不扩种,着力多做一些广告宣传,吸引更多人到农场里来体验采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