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家风建设长效机制 开江吹响涵养家风倡清廉“开场哨”

2022-01-21 16:04:2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唐绪汝 达州频道 杨迎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建设不仅事关家道兴衰,而且事关社会风气好坏。”1月18日,“涵养家风倡清廉”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开江县职工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开江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学海就“涵养家风倡清廉”活动方案进行解读。

据了解,“涵养家风倡清廉”活动以“四四”工作法为主要载体,即开展“四任”必谈,全过程推动家风涵养;实施“四大活动”,全方位筑牢家风防线;注重“四个挖掘”,全覆盖厚植家风底蕴;打造“四个阵地”,全领域助力家风传承,以清风铸魂、冷风提神、暖风润心,培育良好家风,涵养风清气正党风政风社风民风。

“防治家族式腐败,须从家风建设入手。”在部署会上,开江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平还通过典型案例的剖析,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警示课。

“今天的动员部署会吹响了涵养家风倡清廉的‘开场哨’,既是动员令,也是标准尺。作为妇联组织,我们将深度挖掘本地优秀家风资源,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培育一批新时代优良家风典范。”开江县妇联主席程晓兰在会后说道。

据悉,开江县纪委监委将把家风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家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清风传家 廉润田城”家风文化品牌。

(开江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