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组建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组 重点监督大气污染源头治理

2021-12-31 11:39:5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唐绪汝 达州频道 杨迎

“开江县石材城诚兴石材等石材加工厂未停工,加工现场有扬尘。”

“科华云天府对面管网开挖工地脏乱,现场沙土未覆盖。”

12月29日,开江县纪委监委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组在督查相关措施落实情况时,现场向属地乡镇(街道)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落实期限,并同时向开江县环保局、县综合执法局等监管部门反馈。

同时,开江县纪委监委组建8个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组,聚焦“五烧”管控、施工扬尘、移动源污染、工业源污染等重点整治任务,以全程监督、跟进监督、靠前监督推动精准施策,督促落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露天熏制腊肉产生的浓烟炭灰,对空气质量造成严重影响,不当的熏制还容易引发火灾风险。”开江县任市镇万欣社区、新街社区,督查组发现露天熏制腊肉问题依旧突出,在向当地党委反馈问题的同时,对当地居民进行现场劝导,并就露天熏制产生的安全隐患、空气污染等情况进行科普宣传。

而在开江县石材城,督查组还发现有6家石材加工厂仍在生产,造成扬尘污染,且当事人反映未收到相关通知,无人向其宣传环保政策。对此,督查组立即将问题反馈至开江县新宁镇党委,要求对属地社区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切实加强宣传和巡查工作。

“截至目前,已制发工作通报2期,发现秸秆垃圾焚烧、建筑工地扬尘、腊肉熏制屡禁不止等方面问题23个,均第一时间反馈,现已进行整改。”开江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管理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开江县纪委监委建立每日调度汇总机制,对在工作推进、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立即督促相关部门完善管理制度,从源头上加强监督管理。

“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既要现场交办,更要全程督办,要坚持‘事前监督’与‘事后问责’并重,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开江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平表示,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开江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还将开展“回头看”,确保措施到位、整治有效。(开江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