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巡查、错时执法 开江县联合执法守护蓝天

2021-12-31 11:35:1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余波 达州频道 杨迎

“请到就近洗车点洗净车身后入城。”12月30日,开江县综合执法局为应对大气污染防治治理工作,对城区各入城口设置脏车入城劝导点。其中,脏车入城检查点4个,配合交警设立货车交通管制检查点10个,机动巡查组1个。

据了解,开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从12月24日开始便对各重点区域和街委社区实施突击检查,强化腌腊制品熏制等禁“五烧”管控,分组分片对城区实行全覆盖巡查。一方面强化扬尘污染管控,重点巡查城区市政工地、装饰装修现场,渣土运输全面停运;另一方面严控餐饮油烟排放,统筹安排执法人员错时执法,在营业时段对城区餐饮企业、门店进行突击检查,督促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露天烧烤全部入室经营。

同时,在24日当天,开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走访检查时发现,开江县职业中学整体搬迁工程项目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仍在进行土石方作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二十一条第二款规定,执法人员对拒不执行停止工地土石方作业或者建筑物拆除施工等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的处罚款1万元。

“为防止因熏制腌腊制品食品造成大气污染,正在全面开展熏制腊肉的检查工作,执法组将在辖区分时段进行巡视,确保对熏制腊肉现象早发现早制止。”开江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与此同时,为有效管控扬尘污染,开江县消防救援大队自行改装水罐消防车对开江环城公路及城区等地进行清洗降尘,共出动水罐消防车27辆次,并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开展清洗工作,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开展清洗工作。

(开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