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提醒预防、专项督查暗访 开江县打好节日“组合拳”

2021-12-31 10:28:3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唐绪汝 达州频道 杨迎

“开江县纪委监委提醒,元旦佳节将至,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2月30日,开江县纪委监委向开江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过节短信。而这项举动开江县纪委监委已持续8年。

据悉,开江县纪委监委在重要节点前,坚持预防与惩治相结合,以廉洁提醒预防、专项督查暗访、典型案例通报为主,打好节日“组合拳”。

同时,开江县纪委监委还联合税务、财政、交警等部门,组建3个暗访督查组,前往机关部门、窗口服务单位、辖区商超、酒店等地开展作风大督查。本次督查与往年有所不同,不仅持续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以及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等问题,更突出整治“吃公函”“窗口腐败”中的隐形变异“四风”。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时期,我们紧盯公函变异,围绕无公函接待、一函多吃、转嫁吃喝、利用空白公函虚假公函搞违规吃喝等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坚持露头就打、精准施策,形成节日纠‘四风’的高压态势。”开江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吃公函”问题排查清理以来,已排查并督促整改问题8个。

开江县纪委监委为精准识别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暗访督查组在开展实地察访的同时,还通过税务发票票检平台、会计核算系统等调取相关数据信息,对有关公务接待、公务报销等情况进行比对核查。同时,以“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为抓手,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元旦前集中入户走访,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

截至目前,开江县3个暗访督查组已对13个镇(街道)和27个县级部门干部作风及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查看各类重要场所、关键点位54个。

“越是临近节点,越要坚持从严监督。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我们将启动快查快办程序,对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从严从重查处。”开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安排专人受理处置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进行持续通报曝光。(开江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