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实行“两会两书”制度 将“身边事”变成“活教材”

2021-12-28 17:52:5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付勋 达州频道 杨迎

“对一些暴露出来的‘小’问题,认为能够内部整改或补充完善,没有及时上报。”

12月24日,在开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周大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该信用联社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岗位剖析反思。

今年以来,开江县纪委监委着眼把案件资源转化成整改动力、升华为教育资源,实行“召开案件专题民主生活会、系统警示教育会,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编写警示教育读本”的“两会两书”制度,把处分和教育、整改相结合,将“身边人”“身边事”变成“活教材”,不断扩大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增强不能腐的约束功能,巩固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据悉,开江县纪委监委为使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成效,督促开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结合周大华案件暴露出的诸多问题和廉政风险点位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同时,针对开江农信联社干部职工每天面对各种资金流转风险较大的特点,开江县纪委监委督促该信用联社健全完善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抵债资产管理等制度机制,拧紧单位内控监督“发条”,加大对权力资源集中、廉政风险较高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和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力度。

截至目前,开江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督促案发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3场,警示教育大会35场,受教育干部2000余人次,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0份,编写并发放警示教育读本1600余册。

“通过资源升华把警示教育、问题整改和固本培元有机地融合起来,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具体到每项工作中一体推进,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开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开江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