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创建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考核

2021-10-27 14:0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徐洋

10月21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晏丽组织专家组对开江县创建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考核。

据了解,开江县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主要布局在开江县任市镇和甘棠镇,以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三方面为重点开展标准化试点,并全面推广、辐射到各乡镇。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考察现场、查阅资料、现场质询等方式,对试点项目进行全面考核。

考评总结会上,专家组从试点项目的基础工作、试点实施、试点成效以及加分项等方面对试点项目创建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

晏丽说道,开江县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创建三年来,开江县确立了以“特色小镇建设”为重点的标准化试点建设思路,建立了基层党建标准、特色产业标准、乡村治理标准和基础设施标准等四大标准体系,形成了以标准化为手段,以基层党建为引领,特色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壮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幸福感的特色小镇建设“开江模式”。开江县创建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完成了试点目标和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的经验和模式具有推广价值。

经过专家组合议,开江县创建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以基础得分95.5分,加分项得分9分,总分104.5的高分顺利通过了考评验收。

开江县副县长万书麟说,开江县将进一步细化工作,巩固试点成果,壮大产业发展规模,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农民幸福感,努力为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建设工作提供“开江经验”。

据达州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今年以来,达州市市场监管领域继达州高新区国家级节能标准化示范项目通过考核后,又一通过考核的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下一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炼试点经验,巩固试点成果,放大示范效应,助推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