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饱口福!开江邀你品鉴秋季限定大闸蟹

2021-10-18 15:42:2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余波 达州频道 杨迎

10月15日,开江举行了一场“秋季限定美食大赏”。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开江特色水产品品牌推介力度,特此开展了一场“开江大闸蟹”品鉴推介活动。

据了解,开江县举行此次推介会,另一方面是要借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联动川渝东北兄弟区县,打造30万亩川渝特色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区,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建成独具特色的鱼米之乡、虾蟹之都。

“好山好水好虾蟹,有滋有味有文化。”开江县政府副县长陆世斌在推介会上为开江大闸蟹做起了“推广”,并邀请大家齐聚开江品鉴开江大闸蟹的独特风味。

活动现场,来自达州的500余名“蟹迷”们被肉质细腻、膏黄饱满的大闸蟹所吸引,个个停不下来。

近年来,开江县依托自身优势、立足资源特色,探索“稻田+”有机循环立体种养模式,建设“稻田+”现代农业园区,连片发展核心区3万亩、辐射区5万亩,综合产值突破5亿元。 2020年,开江县“稻田+”园区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省级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开江大闸蟹、开江小龙虾也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与此同时,开江的大闸蟹品质也符合国际质量检测标准,达到了出口的标准。(开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