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注意啦!开江大闸蟹即将上市

2021-09-30 14:43:1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余波 达州频道 杨迎

“这是我们准备放在育肥塘口的大闸蟹,今年的大闸蟹长势比较好,个头也不小,现在已有70%的大闸蟹完成最后一次脱壳。大闸蟹成蟹养殖阶段到成熟上市期要蜕五至七次壳,最后一次蜕壳后,大闸蟹就进入‘长肉’冲刺期,增重、膏黄满盖,成为成蟹。”9月23日,开江民生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大闸蟹养殖基地内,工作人员正在对接近成熟的螃蟹进行称重,其中最大重量已达300克。

据了解,开江大闸蟹在养殖过程中,采用的是天然零污染饮用水源,在民生渔业出具的水质检测报告中可以看出水质标准完全符合国家渔业养殖排放要求。“我们只是不断的向塘口补充一些从河道里抽过来的雨水,做到利用水,不消耗水不排放。”开江民生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与此同时,开江民生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开江的三大水系即,任市河(新盛河)、永兴河、长田河(汇入新宁河)分别布置了 8 个外围养殖水源检测点,主要检测佐证各项养殖水的排放指标,通过2年左右每个月不间断的检测,三大水系、8个检测点没有因开江的特色水产养殖而改变水体中的水质各项指标。

开江民生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到,“预计再过十天左右,开江大闸蟹就将正式开始捕捞,大闸蟹最佳品尝黄金时间是每年国庆节过后。那时候的大闸蟹已经达到饱满、肥满这两项指标了。”

(开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